【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靚媽自製養生茶 調理好體魄

發佈時間: 2017/03/03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80後媽咪Charity昔日為保持體態,試盡坊間傷身減肥法;直至升任人母,才自覺身子差到不得,有次病到天昏地暗,連照顧兒子都有困難,才下定決心改善身體,修讀食療養生課程,透過簡單食療逐步調理。今天她不再因為伴兒子跑兩圈而頭暈,血氣變佳,更明白由內而外的健康,才是真正的美。

若果Charity不說,實在看不出眼前面色紅潤的年輕女生,原來已是3歲孩童的媽媽。訪問前她慷慨跟記者分享自己的美顏秘訣:「紅棗可以活血;桑椹係一種水果,好多時用來整蛋糕,其實有滋養肝腎作用,配合枸杞、菊花更可明目,預防白髮......」對食甚有研究,皆因她去年剛完成「國家食療養生師」課程,閒時會運用所學,為自己調配食療調理身體。

自言年輕「唔錫身」,昔日貪靚的她曾為瘦身狂食減肥藥,三天、五天來個節食,加上工作勞碌,久而久之弄得身子虛弱。「每個月都會大病一場,醫生每每要開抗生素及類固醇畀我;個人又怕凍,冬天一定要開暖氈......」為掩蓋憔悴臉容,還要靠化粧品潤飾。幾年前她誕下兒子,身體每況愈下,「佢一咳,我仲病得勁過佢,自己照顧唔到佢,要搵阿媽幫手。有次仲咳到肺積水,戴住口罩瞓都怕傳染畀個仔,寧願自己出廳瞓。」這段難忘經歷,令Charity更體會健康的重要,「有時帶佢落公園跑兩個圈,自己都會暈,不想繼續如此。」

改善手腳凍 面色轉佳

後來機緣下接觸養生茶,飲用後不但手腳冰冷問題大為改善,面色轉佳,就連看醫生的次數亦減少,令Charity漸漸對中醫養生產生興趣,不時到上環自購材料製作養生茶包。去年兒子升讀幼稚園,這位全職媽媽更重投校園,修讀食療養生課程,更在朋友鼓勵下創辦「beauTEAful意茶‧養生」,趁農曆新年小試牛刀,調配養生八寶茶禮盒應市。

「以前做OL,覺得在公司沖養生茶好麻煩,材料散落杯中,又會飲到成個口都係渣,入落茶袋又靚又方便。」由採購、設計、包裝都一手包辦,她的足料茶包獲得不少OL及年輕媽咪捧場,存貨全數沽清,成功獲利五位數。最近又因應OL需要,藉三八婦女節推出亮眼及活膚養生茶。

「十幾歲時,覺得『靚』是指外表,所以好着重化粧、着衫;如今心態改變,覺得調理好身體、面色白裏透紅,呢種由內而外散發的健康先係『靚』。」況且要有好體魄,才可見證兒子成長嘛!

記者:周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