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醫學有優劣真偽

發佈時間: 2017/03/03

能量醫學有優劣真偽

營養治療學對小毛病有其神奇功效,而且比食療更奏效,因為大部分食療其實是食物化的營養治療,但局限於食物敏感反應且會有副作用,所以成功比率是個疑問。中草藥來自泥土,故含有礦物元素,所以也是營養治療。藥物治療基本上都是碰彩的,今劑不行醫生會為你轉換另一款試試,缺點是多試多禍害。兒時我見到父親在私家醫院留醫治理肺炎濕疹,每周醫生都為他試新的抗生素,最後弄致他皮膚潰爛痛苦而終。所以20多年前當一位擔任顧問級法醫官的同學,知道我開設自然療法診所時特別恭喜我,因他自己是個不喜歡吃西藥的病理學家。

但是我的自然療法並不局限於營養治療。我十分明白,要治好一個病人,先要深入了解他的致病原因,不能像西醫般知道病人要醫治咳嗽便處方可待因(Codeine,一種由鴉片提取的止咳藥),因為那只是麻醉神經反應以達到止咳目的。我會用能量醫學配合電腦科技經絡學問,以了解肺部的淋巴系統或免疫系統及氣管肺泡中了甚麼毒,並用能量療法解毒,而不是用X光去看看肺部有多「花」。

能量醫學因為有其科學道理,少不免成為濫用的名詞。大家或有讀過為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寫序的楊煒秋教授所述:「愛恩斯坦的相對論已經證實能量與物質是可以互相轉換的(E=mc2),因此人體的物質可以說是一個整體的能量場或生物能場,這是宇宙創造者的智慧。懂得這些奧秘的氣功師或量子治療師,可以發出信息,亦可調整其頻率,讓病患者的身體迅速及完全康復。當然,當中亦有混水摸魚之輩,所以各位要認識清楚,明辨是非。」楊教授是美國核子科醫學專家,香港大學放射診斷學系榮譽教授,當所言不虛。他是一位教徒,認為耶穌的治療奇迹是能量療法的最高境界。

這就是為甚麼我會設置多套令本報社長麥華章也折服的「內能正本儀」,因為我能做到不用驗血或照X光便可了解病人身體各器官的損壞情況及因由,並加以治療。正本儀的功能我以前介紹過,效果當然比不上耶穌的那麼快和神奇,但也夠用了。

雖然全球有超過50種類似器材,但缺少了我的獨家軟件及經脈穴位技術學問,便會做得不準確及沒有療效,結果便會被視為騙人的偽醫學。我想提醒大家,只要看看治療師能否重複做出同樣準確的器官檢查和評估,得到相同報告,便知道有否騙人。

以前有款藉頭帶驗身的儀器,現在內地有款聽耳筒方式的,但你只要輸入不同名字、性別和年齡,同樣的身體卻會有不同報告,因為程式已為各項年齡性別預設了結果,而且做完療程後再檢查會見到身體狀況有改善,騙你乖乖付款。這套儀器淘寶也有得賣。我很清楚,因為很久以前我曾買過,最後拆穿騙局,要求退款。

宇宙浩瀚,學海無涯,請大家見證時代的進步,讓新科技新思維為人類健康帶來新希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3版) patoleung@outlook.com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