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peed Dating 韓國人最搶手

發佈時間: 2014/10/17

韓流橫掃亞洲,連港男港女參加極速約會,都渴望結識韓國伴侶。有極速約會公司指,近年有意物色韓國對象的客人倍升,女生期望男友似《星星》的都教授;男生卻想女友像《少女時代》般貌美。但學者提醒,兩地文化不同,不宜過分憧憬。

28歲的Emily近年迷上韓劇,對韓國人產生好感。一年前她參加speed dating,得知配對公司有韓國人客戶,想趁機了解他們與韓劇主角分別。「一半為識朋友,一半為多個機會,同場有日本人和韓國人,我覺得韓國人較真誠,並跟其中一人保持聯繫至今。」

韓男生覺港女獨立

Emily這位韓國朋友名Baek(化名),現年28歲、任職大型電話公司,曾留學美國,曾與香港、韓國和日本女生拍拖,發現港女最獨立。Emily指Baek細心和體貼,但偶有大男人表現,例如兩人用膳時,曾因他的同事想「傾密偈」,要他即時赴會,Baek付帳後匆忙離去,令Emily感到不滿。至於兩人有否發展機會,則視乎對方會否留港。

Speed Dating FEVER負責人Frankie指有意結識韓國男女的客人,由過往間中一、兩個,增至每月五至六個。他指有女客人想結識細心韓男,更希望對方像都敏俊教授;港男則鍾情組合《少女時代》般女生,認為韓女貌美溫柔;卻嫌港女獨立自主。該公司計劃於10月底,邀六名港人到韓國進行極速約會。

而One and Only總監譚海洋亦指,過往罕有客人想結識韓國異性,但現時每月都有一兩人,大部分為女生,年齡介乎26至28歲,她們直言受韓劇影響;有女生坦言鍾情韓星李敏鎬的類型。譚續稱,女客人認為韓男普遍較高大、有安全感,加上看來較斯文、細心又不失男子氣概,故對韓男有興趣,目前公司亦有兩名韓籍男性客戶。

中大社會科學院助理講師鍾樂偉指,近年韓國對外來文化較接受,因多了年輕人出外留學,令跨地婚姻增加。他指港人在韓流下變得「哈韓」,對韓國異性生憧憬,但提醒香港受西方文化影響,思想較前衞、開放,但許多韓國人仍保留一些傳統觀念,如期望伴侶結婚生子後,會專心照顧家庭。

韓國人性格重親情 港女要調整心態

文化差異加上成長背景、際遇不同,令異國戀難度倍增。90後香港女生阿jane(化名),赴美升學期間認識了一位韓籍男生,但熱戀半年後,戀情便告吹。由於男方是一位傳統韓國人,父母得知他與外國女生拍拖,立即反對,男方明知戀情沒有結果,遂提出分手。

韓國達人張厚耀表示,由於韓國人普遍較孝順和尊師重道,所以較聽父母的話,「絕不會為愛情而放棄父母」。另外,她指異國戀人溝通能力已有差距,故不應太堅持己見;而香港女生一般較有主見,建議她們若與韓國男生拍拖,要調整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