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炎亞綸 編寫人生劇本

發佈時間: 2014/11/17

提起炎亞綸,怎能忘記飛輪海。當年,組合甫成立便紅爆中港台,之後,四子先後單飛,雖未有吳尊、汪東城般名利雙收,但炎亞綸也靠自己闖出一片天。「我的人生蠻戲劇化,正如剛知道會成為藝人時,我問自己敢不敢在鏡頭前演一個完全不是自己的人,那時我覺得自己做不到,結果卻做到了。」

相隔近一年,炎亞綸上月底重臨香港,出席《荷里活廣場X炎亞綸簽唱會》,宣傳新專輯《Drama》和《Cut》,順道與歌迷慶祝萬聖節。出道至今演過14部大大小小的劇集,包括《就是要你愛上我》和《愛上兩個我》等,所以新專輯無可避免地與他的演戲生涯有關。「專輯《Cut》想表達在戲劇結束後回到現實,在熒幕上和雜誌裏的炎亞綸到底是怎樣的人,帶點嘲弄和反諷的意念,歌曲《大智若娛》說藝人們都很在意在網絡上別人對自己的評論,會因為某些輿論而精神緊張,其實,你不知道誰在背後發表這些言論,根本不用那麼再意,以輕鬆的心態去看待就可以。」

樂觀面對起趺

作為藝人,遇上惡意批評是家常便飯。曾被指整容、與成員不和,炎亞綸面對一切高低起跌及是非,自有一套看法,「我曾以幼稚的方法面對生命中的起起落落,譬如大哭、大吃,怨天尤人,但後來發現問題來自自己,別人不給你機會是因為你不夠努力,不能怪別人,要檢視自己,如果你不自愛的話,別人都不會愛你。」之後,炎亞綸很努力地投入工作,接拍劇集《給愛麗絲的奇蹟》時,他非常用心地演戲和練習小提琴。「當時很重視這部劇的收視,想觀眾看到我的努力,但收視會受到當時環境、觀眾的喜好等因素影響,不由我控制,過後發現自己忘記享受拍攝的過程,錯過了很多東西。」

當自己是新人

出道十年,不論唱歌還是演戲,炎亞綸都一絲不苟,求好心切的他在籌備新專輯期間每日只睡三小時。「每次做新作品,我都把自己當作新人看待,檢討上次做得不夠好的地方,比方說現在我還會聽第一張單飛的專輯,聽聽哪裏的聲音唱得不好,然後在下張專輯中改進,戲劇也一樣,對我來說最開心是在每個作品裏都看到有進步的地方,如果連自己都能發現,觀眾也一定看到。」他不想一步登天,只想精益求精。

撰文:李偉欣

協力:韓悅怡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化粧:瑤瑤(美少女工作室)

髮型:Kenny(headline)

場地:荷里活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