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秘方

發佈時間: 2014/11/25

112歲老中醫的百條養生長壽秘方已精選出來一半,還剩下一半,愈往後愈精采。

33、不要天天想着吃甚麼補陰,吃甚麼壯陽。記住,運動就可以生陽;散步就可以生陰。陰為陽之母,陽為陰之用。

(嚴浩按,這真是為我國人對症下藥,國人進補幾乎只知道補腎,其實心理大都是想壯陽,是藥三分毒,結果身體愈補愈糟糕。記住老大夫的話,每天適當運動就可以生陽,每天散步就可以生陰,意思就是為細胞增加氧氣,這樣血液運行就有力,氣脈從人體後面的腳跟升起到頭頂,為之升陽,人的陽氣興旺就健康,就用在了五臟六腑上。老大夫說的「陰為陽之母,陽為陰之用」就是這個意思,是道家的用功原則,從前是不傳之秘。)

34、為了養生而死的,佔十分之三。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因為太愛惜自己的身體了。為了這副臭皮囊,怕受辱,怕受寵,怕吃虧,怕上當,瞻前顧後,左顧右盼,擔驚受怕,患得患失……這樣,他那顆心整天縮成核桃樣,像是被狗反覆啃過,怎能不死?愈怕死,愈死得快。你要是養生,就得不怕死。只有不怕死,才能遠離死。真正不怕死的人,走路不會遇上老虎,就是遇上老虎也不吃他。打仗遇不上刀槍,就是遇上,刀槍也不傷他。為甚麼?因為他不把死當回事,不怕死,死也就沒法了。(待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