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文 打拼30年的堅持

發佈時間: 2017/03/06

譚耀文 打拼30年的堅持

在娛樂圈打滾近30載,譚耀文近年積極回歸香港,四月更首度挑戰《風雲5D音樂劇》。他大呼期待之餘,同時積極準備,務求回饋粉絲的支持。

漫畫《風雲》家喻戶曉,多次被翻拍成電視劇及電影,今次重新打造《風雲5D音樂劇》,阿譚演繹經典角色、絕世高手「無名」,直言承受不少壓力,但又覺得機會難逢︰「97年陳太(製作人陳淑芬)邀請我演出《雪狼湖》,但當時拍緊無綫劇放棄咗,所以今次要把握機會。」入行近30年的阿譚首度挑戰音樂劇,他難掩興奮心情︰「唱、演同武功分開唔難做,但要同時兼顧三方面就未試過,仲要有個大俠功架𠻹!」

提點後輩有責

不少觀眾對阿譚的印象可能仍停留在霸氣十足的反派角色,但現實剛好相反︰「我真人好腍善,除非一些觸及底綫的事,我才會發火。平時我說話都陰聲細氣,好有禮貌。」今次演「無名」正是一個有勇有謀的好人,他覺得現在的自己與角色也有相似之處︰「包容度比以前高了,尤其做爸爸後,覺得有責任將接觸過、學過的東西,讓年輕人接觸到,他們有錯就提點下。」

家庭令阿譚性格改變,同時促使他將工作重心由內地搬回香港,他直言不知道回流「撈唔撈得掂」︰「唔敢諗,今日唔知聽日事,所以唔會諗超過半年的事。」歌影視三棲的他,在兩地的成績有目共睹,但他竟然說︰「唔理唱歌定演戲,總之聽日有咩做咩,有戲拍又好開心,有得登台又好開心。其實一直重複做緊這些事,但只要從中覺得享受就好了。」

外闖後的感悟

這位資深前輩又不忘分享「生存之道」︰「做藝人要諗的是怎樣唱好歌、做好表演,但最緊要唔好得罪人。我哋畀人推到最前,好容易得一想二,要求愈來愈多,反而破壞了原本已經擁有的東西,所以一定要謙虛,凡事都忍一忍。」或許這就是外闖後的感悟,讓他調整心態,應付未來的工作挑戰。

撰文︰陳子楠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化粧︰Alfred@seven sense

髮型︰Lobo @ Chin.G

場地︰九如坊蘭桂坊酒店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