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擬推600輛「專營的士」 起錶$32至$36

發佈時間: 2017/03/10

政府建議推專營的士試驗計劃,為期5年,新的士客源為高消費客群,收費較普通的士高約3成半至5成,起錶價約32至36元,車內要設無綫上網和手機充電設施、提供電子付款方式、召喚手機App、有乘客投訴熱綫或電子渠道等。消息指當局預計下年完成立法程序,但招標未有時間表。

政府建議批出3個專營權,在現有約1.8萬輛普通的士外,新增600輛專營的士,每個車隊數目為200輛,並透過法例訂明數目上限,佔全港的士約3%。專營的士須採用車價較貴的私家車,7人車亦可,車齡不可高於5年,車隊中至少一半可供輪椅上落,車身顏色可劃一為黑色,聽取市民和業界意見後再決定。而專營的士無牌價,但營辦商需在入標時提出專營權費用,價高者會加分,但當局仍以服務水準為首要考慮。營辦商須提供召喚服務手機應用程式,消息指,Uber亦可參與競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