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寵物保母獻出收入 給毛孩1個家

發佈時間: 2017/03/10

香港地不少「貓奴」、「狗奴」願意為寵物一擲千金,亦有很多遭人遺棄的動物過着食不果腹的日子,幸好還有愛護動物的有心人,默默為這動物界的「貧富差距」付出,將寵物酒店和狗狗「party room」的收入用作照顧流浪狗,給毛孩一個家。

近年寵物服務行業需求大增,不少人投身「寵物保母」行業。黃太2年多前加入寵物保母行列,主要在元朗為狗狗提供暫託服務,亦有提供代主人帶狗散步服務。

做暫託拯救流浪狗

狗狗住一晚酒店的費用比得上人類住一晚賓館,在外人看來,寵物服務行業「錢景」不俗,但原本生活已無憂的黃太,經營狗狗暫託服務的目的是要拯救流浪狗。她說:「有些寵物較幸運,得到主人照顧,但香港的流浪狗數目亦很多,我將暫託服務的收入用作收留流浪狗,希望幫到更多毛孩。」她又說,曾多次有主人將寵物暫託在她家中後,竟不將牠們接回家,令黃太更堅信要幫助這些被遺棄的毛孩。

黃太收養的6隻流浪狗,正是當中的「受惠者」,最小的「燒賣」和「蝦餃」,是去年10月8號風球襲港,她接到街坊電話,指附近發現兩隻剛出生、遭遺棄的沙皮狗,黃太於是冒着風雨,將牠們接回家照顧。

黃太認為,狗酒店服務有其必要性。高峰時一個長假期接到12隻狗狗暫託,服務需要2個月前預約。大半年前,她開設狗狗「party room」,在元朗村屋提供場地讓主人包場帶寵物開派對。她又透過網上共享平台ECrent、facebook專頁等擴闊客路,旺季時每月有關寵物服務收入達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