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認受在英註冊營養師

發佈時間: 2017/03/10

覆Estella︰女兒負笈英國讀中六,日後考大學有意讀物理治療及營養學。假如在英國修畢相關學位,而又具備足夠的實習時數,回港是可以專業註冊,然後執業。惟營養學則在香港沒有註冊系統,應在修畢學位後在英國向Health Professional Council(HPC)申請註冊,回港的專業認受性在業界甚高。假如修畢英國中六能考得優異成績,可以申請回港入讀理大的物理治療或個別大學營養學,但物理治療取錄成績甚高,相信要具備A*A*A才夠爭;至於營養學相關的理學士學位則A*AA應有機會。

覆一迷茫的家長︰澳門學生要申請來港入讀中大醫學院,難度甚大,除了具備國際認可的考試成績、英文能力試成績,還是視乎個人的能力及對醫學的熱誠,千萬別太早判斷兒子一定要讀醫。建議你送兒子到英國升讀高中,今年中四,可以嘗試今年九月到英國重唸Year 10或爭取讀一年制的GCSE Year 11,之後升入較佳的中六學院考A-Level,或是較佳安排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