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魯芬

發佈時間: 2017/03/10

懷念魯芬

另一位也在早前離開我們的,是資深演員魯芬。外表豪邁、臉上永遠掛着笑容的魯芬BB,我們是在一次火鍋店活動上相遇。因為店主是TVB演員,當晚有很多電視台台前幕後工作人員來撑場,魯芬是其中之一。遠遠已聽到她的招牌響亮笑聲,近距離交談下,發覺高大魁梧的身軀下,有一顆充滿熱誠的工作心,她亦很照顧後輩︰「近年經常往返內地工作,忙到不得了,如果你有興趣,等我幫你留意下有甚麼工作適合呀?」

魯芬讓我想起「惡人谷」另一位成員「大傻」成奎安,早年有機會與他一起去日本拍攝外景,當時他的太座也有同行,讓我們見識到他私底下溫柔細心的一面。「大傻」哥的風趣幽默與前輩風度,更令整個行程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魯芬和大傻外表惡形惡相,其實都是很有大愛的前輩。人生無常,真的要好好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