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做「同命鴛鴦」

發佈時間: 2017/03/14

曾經在機場聽到兩個女人的對話:「我好怕坐飛機。」「怕甚麼?至少老公死在身旁也甘心了。」遇上意外而死當然是不甘心的,但只要老公死在身旁就甘心了?

能當一對「同命鴛鴦」,聽起來很悲壯,但這是以局外人的身份去看吧!雖然結婚時說過生老病死不離不棄,但當事人真的想當一對「同命鴛鴦」嗎?

人之將死,當然會感到害怕,當然會想有摯愛安慰自己。但總不成因為自己害怕,就想對方同死的。如果是想得到他的安慰,那樣的生死關頭他真能安慰你嗎?真心愛一個人的話,情願對方不在身旁,反正即使他在也改變不了任何事。

兩個人相愛總有些共同盼望的、掛心的和未完成的事,知道他是願意同生共死,但還是希望對方代替自己活着,因為只有這個人與自己生命目標一致,如果他也死了,沒有人替自己把夢想延續下去,才不甘心呢。

想當「同命鴛鴦」似乎是懲罰的意味居多,或者他曾經做過對不起你的事,不想他獨活逍遙,其實是恨多於愛吧!不過,都到那樣的關頭了,就放他一馬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