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Hectic

發佈時間: 2014/04/08

香港孩子的補習時間表,比不少打工仔還要忙。曾經有個學生,逢周六由朝九晚五,一口氣上四個不同的英文班,回家還要做額外的英文作業。何必令小孩子過這樣忙碌的生活(such an hectic life)﹖20年後畢業,還要工作40年。

Hectic、busy和occupied是形容詞,三個都可以解「忙碌的」,但意思略有不同。

Hectic不止解作very busy(很忙)或too busy(太忙),而且忙得慌亂、緊張。用法方面,可以說I'm busy,但不能說I'm hectic,因為hectic要用於形容事物,常見的配搭有lead a hectic life(過着忙碌的生活)、have a hectic schedule(有個繁忙的日程)、had a hectic day(過了忙碌的一天)。

至於occupied,則比較形象化。Occupied可以解「已佔用的」,例如,The hall was occupied.(禮堂被佔用了。)引伸指「忙碌的」時,強調已經沒有時間、空間,再做別的事情。

例句:If you keep your mind occupied, you won't think of your ex that much.(如果你令自己整天忙着,你便不會那麼想念你的前度。)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