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區巴士路綫重組 月內諮詢

發佈時間: 2014/03/25

為增加巴士服務效益,運輸署建議重組四區巴士路綫,其中為減低沙田獅子山隧道負荷,建議增加行經青沙轉乘站的巴士綫至八條,令更多巴士使用尖山隧道。另亦考慮在青沙轉乘站加設WiFi,以方便市民。

九巴展開大埔、沙田、元朗及青衣巴士路綫重組,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現時共有20條巴士綫途經獅隧,擠塞情況嚴重,反觀八號幹綫的青沙轉乘站,僅得一條全日綫及三條繁忙時段巴士綫途經。

參考屯門轉乘站 「補回差價」轉乘

因此署方建議保留來往顯徑至深水埗的286X、及上水至深水埗的270B,之後把六條原行經獅隧的巴士綫改行青沙轉乘站,預計可節省10至15分鐘車程。

青沙轉乘站將參考屯門轉乘站設計,乘客將以「補回差價」方式轉乘,站內設座椅,並考慮提供WiFi,惟未知會否設立「巴士到站時間預報系統」。

發言人舉例,來往耀安至尖東的81C、以及來往利安至長沙灣的86C,單在沙田區已駛足40分鐘,建議現時16條途經亞公角街、石門及沙田第一城的巴士綫中,五條直接行大老山隧道,預計車程可縮短10至15分鐘。署方將於一至兩周內正式諮詢,並於今年底前着手推動九龍區巴士路綫重組。

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姚嘉俊認為建議有效利用青沙轉乘站:「設計時已預留位置,可容納更多巴士綫,減輕獅隧負荷。」他透露署方冀將沙田區分為六個「小區」,各設巴士綫直達大圍港鐵站、大老山隧道及青沙公路三個大型轉乘站。沙田區交委會將於下月召開特別會議商討。

取消天水圍264M

元朗區亦有20條巴士綫重組,來往洪水橋至佐敦渡華街的68X,將分拆成68X及268,預期可縮小「等燈位」的時間。

另外,來往天水圍天恩邨至青衣鐵路站的264M,因路綫與區內多條巴士綫重疊,日後將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