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馬雲特別鍾愛保險業?

發佈時間: 2014/02/12

連續幾日談到,內地「三馬」在馬年可能會繼續「三馬當先」,大家值得繼續留意他們的動態!

正如我所說,這「三馬」雖然在互聯網金融的大範疇內互相競爭,但當中卻有一項業務是互相合作的,那就是合資成立內地首間網上保險公司眾安保險,從事財產保險業務。

到底,以馬雲的瀟灑,加上馬化騰的秀氣和內斂,再配以馬明哲的沉穩,將來的發展會如何呢?會如魚得水還是會反目成仇,大家拭目以待吧!

提早規劃 免除後顧之憂

但如大家留意這公司股權結構,就知道,其實阿里巴巴的持股量較高,可能反映馬雲特別鍾愛保險行業。

根據資料顯示,眾安保險的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東共八家。大股東阿里巴巴持股19.9%;騰訊、中國平安、優孚控股份別持股15%;深圳市加德信投資有限公司、深圳日訊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攜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遠強投資有限公司分別持股14%、8.1%、5%、5%。

過去一年,馬雲在保險或相關的話題上發表過一些看法。他作為一位有錢人,對保險原來也有一套獨特的見解,我想引述其中幾段給讀者們參考一下!

「很多人一生輸就輸在對新生事物的看法上:第一,看不見;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來不及。」

「保險是後路,在春風得意時布好局,才能在四面楚歌時有條路。有錢時,錢不值錢。沒錢時,人不值錢。要想讓人永遠值錢,就必須趁你現在有能力的時候,把賺到的錢拿出一部分來,規劃好不確定的未來。」

「您放在銀行的錢和放在保險公司的錢都是您的錢,不同的是:銀行肥在現在,瘦在未來;保險規劃將贏在未來!讓現在有錢的您,變成未來值錢的您,保險恰能做到這一點。提早規劃,提早安心。做一個沒有後顧之憂的人,才能在事業上真正做到大展拳腳,真誠與諸位朋友分享。」

面對意外 可以雪中送炭

「事實證明:生了病的人想買保險,不是他認可保險了,是花自己的錢心疼了。所以,沒有切膚之痛,不知道買保險的好處,總覺得買保險沒有用。你沒買保險沒出事,那是萬幸;沒買保險出了事,就是悲劇;買了保險沒出事,那是幸福;買了保險出了事,就是慶幸。保險能做到:不出事錦上添花,出了事能雪中送炭。」

「買保險不能改變生活,而是防止生活被改變!辛辛苦苦幾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全家的幾年積蓄都給醫院攢的!面對災難,面對逝去的生命,風險再次提醒了我們!」

「這次北京的霧霾,我特別高興,我從來沒有那麼高興過,因為北京以往我們呼籲水,呼籲空氣,呼籲這一切食品安全的時候,沒有多少人相信,因為特權階級他們有特權的水,這次沒有特級的空氣了!他們回家同樣會方面臨老婆孩子的指摘。」

「我們相信,十年後中國三大癌症將會困擾着每一個家庭。肝癌很可能是因為水;肺癌是因為我們的空氣;胃癌是我們的食物。有多少人在30年前就已經聽過誰得到了癌症?那個時候癌症是一個稀有名詞,今天癌症變成了一種常態!」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