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洲 $40法式燉啤梨配杏仁片

發佈時間: 2017/03/17

今個周末假期,一於乘船到長洲,享受小島的慢活時光。游走街角小巷,先有「小粉豬」主人們的自製西式美食;再來本地人有心的冰滴咖啡,以及「在水一方」的餐廳,最後就在具有80多年的歷史建築物內,慢歎甜品,這個假期真寫意。

$45墨西哥辣番茄牛肉醬配白飯及酸忌廉(The Pink Pig Music Bar & Restaurant)

「The Pink Pig」這隻小粉豬在島上已「生活」了三年,由一對來自市區的夫婦Askey與Ruby共同「飼養」。Ruby與Askey二人拍拖時,經常到長洲玩樂,婚後更決定搬進這裏,後來更開了餐廳。她說︰「我之前係幼稚園老師,而Askey喺海洋公園工作,我哋兩個真係好鍾意呢個地方,加上又鍾意搵好嘢食,開餐廳都係一個夢想。」Ruby說長洲的文化好隨意,所以餐廳不定期會舉行音樂會,更有客人會來Jam歌,整個氣氛頓時變得不一樣。

店內食物大部分都出自Askey與Ruby的念頭,新推出的「墨西哥辣番茄牛肉醬配白飯及酸忌廉」,醬汁帶微甜、不太辣,送熱騰騰的白飯更是一流。再點一杯「Rosy Piggie」特飲,新鮮檸檬汁加玫瑰糖水,更有番石榴果汁,清新解渴,更有少女感覺。

The Pink Pig Music Bar & Restaurant

地址:長洲建新里11號地下

電話:5180 069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pm-7pm、星期一休息

備註︰營業時間彈性,建議光顧前先致電查詢

$30冰滴黑咖啡(長洲冰滴咖啡)

「長洲冰滴咖啡」只有簡單的一張桌子,放着一台咖啡機、兩台冰滴咖啡儀器。主理人Leo為長洲原居民,愛咖啡亦愛這小島,大學畢業後,開展這小小的夢想之旅。他說︰「當我讀緊大學二年班時,開始喺唔同嘅咖啡店打工,接觸過後,同好多人一樣不能自拔。我一直都覺得咖啡呢樣咁好嘅野,應該要帶番入嚟長洲,同居民一齊分享。」

Leo更不斷進修咖啡知識,到各地參加比賽汲取經驗,採訪當日,他分享剛贏了兩個拉花冠軍,及正預備他夢寐以求的東京大賽。來到當然要一試「冰滴黑咖啡」,每日冰滴六至八個小時,再冷藏一晚,令咖啡香更濃郁。筆者當日試飲的味道,花香味較濃,清新的感覺走遍口腔;另外,杯面的圖案與字,由Leo自家畫上,每杯都不一樣。

長洲冰滴咖啡

地址:長洲新興街53號地舖

電話:6699 5892

營業時間:星期五至日,10am-4pm、星期一至四休息

$78紫薯窩夫配雲呢拿雪糕(在水一坊)

「在水中央,有儷影一雙」這句經典歌詞,今次換成是「在水一坊」,但同樣有對情侶,默默耕耘,用心炮製食物。

唐先生與阮小姐曾辦補習社,周末時分會在長洲的海灘售賣自製泰式雪條。年半前,二人想生活有點改變,便找到現時的舖位,起初構思只賣手工小食,但發現舖位的空間較大,單賣小食好像有點浪費,所以決定打造成現在有甜品、主食與特飲的「在水一坊」。

唐生說︰「曾經有對情侶嚟到我哋呢度食嘢,同我哋講好舒服、好開心。喺長洲唔需要下下講錢,有種快樂比錢更重要。」試試近來坊間大熱的「紫薯窩夫配雲呢拿雪糕」,看似簡單,其實工夫多多,每日要調校蛋漿,更要將新鮮的紫薯打成蓉,讓窩夫外脆內鬆軟,亦不失口感;紫薯的香甜,滲透每件窩夫中。

在水一坊

地址:長洲新興海傍街2號地下

電話:9658 44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30pm-10pm

$48核桃甘筍蛋糕配黑糖忌廉(漫活堂)

歎過正餐,當然要食甜品。這間位於新興街的「漫活堂」,店名的「慢」字不同彼「漫」,老闆阿John希望客人可「Work Hard」、「Play Hard」,同時也要用心感受生活的浪漫。

阿John當然懂得浪漫,餐廳在一幢80多年的三層建築物內,餐廳的裝修亦保留原有的歷史痕迹,讓食客們置身在內時,感受着這小島的歷史變遷。除了餐廳推行「浪漫」外,亦有其他的意念,阿John支持本地農業,大部分食材也來自本地農場,亦主打天然、有機的食品,帶出健康生活的推崇與追求。近期John更多開一間店,以Cafe形式營業,主打輕食,貫徹「漫活」的主題。試試「核桃甘筍蛋糕配黑糖忌廉」,感覺新鮮,蛋糕由廚師Ronnie親手製作,鬆軟美味,更有點點的玉桂香,清新且甜度適中,再配一杯「椰子泡沫咖啡」,椰子的清香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慢活之感,悠然洋溢。

漫活堂

地址:(A)長洲新興街83號地下、(B)長州新興街102號地下

電話:(A)2172 6926、(B)2687 0766

營業時間:(A)星期一至日,12nn-9pm、(B)星期一至日,3pm-9pm

備註︰(A)為原店西餐廳、(B)為新開的咖啡店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