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處處有

發佈時間: 2017/03/20

一些人或許覺得自己的選擇不多。或許可以控制的事情真的不多,但每個時刻你都可以選擇如何應對,不要低估自己能帶給周邊的能量。

幻想你是一家之主,正和家人吃早餐。突然,小女兒不小心打翻了咖啡,弄污你的衣服。你勃然大怒,斥責女兒為何這樣不小心,趕緊找另一套衫來替換,然後立即去看看正在哭鬧的女兒。

結果女兒趕不上校車。交通非常擠塞之際,你才發現吃早餐時閱讀的文件遺留在飯桌上。上班後,又要整理及回憶剛才閱讀的重點,免得在會議中表現得方寸大亂,珍貴的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你拼搏了一天,拖着疲乏的身軀回家,小女兒不悅的面色,令你憶起今早曾向她發過大脾氣。

嘗試重組你一整天的行程。如果女兒打翻咖啡時,你沒有發脾氣,並說︰「不要緊,但下次真的要小心,不然我們都會遲到。」之後便不會出現一連串糟糕的情況。所以你是有選擇權的。

現在流行說集氣。我認為集合好的氣場,發放正能量是很重要的。首先你要相信會有好事情發生,你心情好,看上去便有好氣息。人們也想跟你親近,事情自然好辦。與其抱怨運氣不佳,不如嘗試培養好氣場,選擇為自己招來好運氣,並把正面能量帶給身邊人,達至多贏局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