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雲

發佈時間: 2017/03/21

天眼雲

7天前

上星期返工途中,竟讓我遇見了Asperitas糙面雲,幸好沒有掛住低頭看電話,在車上一抬頭,就捕捉了這鋪天的奇幻景象。

厚而黑暗,恍似山雨欲來,是這種雲的特色;千迴萬捲的渦狀形態,又似梵高畫裏那個充滿不安和躁動的世界。現場目擊,嘩嘩聲之餘不期然生出點點憂慮︰「這難道是香港的預兆嗎?」歷史書告訴我們,每逢亂世,就會出以天文現象來穿鑿附會的說法;即時忍不住訕笑自己,竟有如此「古代」思維,相信天文現象可以主宰世事,警示世人,預告吉凶。

今時又點同往日呢?連香港大學也將於2018/19學年起取消天文學作為主修科,誰又會care甚麼黑雲白雲,只樂於人云亦云;誰又怕誰?只怕忘記back up電話資料上iCloud罷了。人惡人善,世情幻變,天也管不了。(http://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1704870/%E5%A4%A7%E5%9F%94%E7%8F%BE)

1星期前

上星期二,多謝M的邀請,讓我跟浸大綜合傳播管理學一班Final year同學分享一些睇法。迎面是一個又一個充滿陽光和熱情的年輕臉孔,真的thank god!讓我注入正能量,相信未來還是有希望的。他們活潑有禮有動力,問題亦問得很到位,證明有經過思考和做過功課。我最愛與年輕人互動,get inspired;成日話他們是廢青的,真的是廢話;大人大姐切忌一竹篙打晒一船人,亂咁label亂扣帽子。

上了岸不言休的P,現在香港大學聖約翰舍堂義務做學生事務長,日夜對住年輕人的他說︰「其實下一代係點,我們這一代有責任的呀。」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