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心肉風波 巴西總統請食烤肉證安全

發佈時間: 2017/03/21

全球最大紅肉出口國巴西,有多間企業近日爆出「黑心肉」事件,被指出售過期、變質甚至腐爛的肉類。巴西總統特梅爾昨宴請中、美、歐盟等多國使節吃烤肉,強調涉事公司僅「少數」,巴西肉類安全。

外媒報道,巴西警方經兩年調查,日前指控有超過30間巴西肉類出口商,長期出售腐壞的牛肉、禽肉產品,包括大型出口商JBS及BRF;又指控部分企業在食品中加入酸液及其他化學物、甚至致癌物,以掩蓋品質問題。警方相信有33名政府官員涉嫌受賄,為「黑心肉」取得銷售許可證。

逾30公司被指出口腐肉

中國及歐盟均要求巴西提供有關肉類出口的資料,以檢視是否存在風險;美國相關部門亦表示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目前未有國家暫停從巴西入口肉類。

巴西總統特梅爾周日(19日)與來自中國、美國及歐盟的十多名外交官會晤,邀請他們到巴西利亞的一所扒房吃烤肉,強調當局有信心確保巴西肉類的質素。

特梅爾指,全國約4,800間肉類相關企業中,僅21間企業面對違規指控,亦只有6間在過去60日有出口肉類製品;而1.1萬名衞生部職員中,有33人被調查。特梅爾承諾會徹查事件,會盡快公布資料,透露哪些國家進口了問題肉類,和涉及的公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