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移民澳洲可行性

發佈時間: 2017/03/21

上期專欄提及澳洲工作假期簽證持有人,可透過轉學生簽證,修讀獲政府加分的移民科目,以增加移民機會。至於修讀完相關課程後,下一步應該怎樣做呢?

其實能否移民,澳洲政府在這方面有一套計分制度,如果在大城市完成學業後,又願意去偏遠地區工作,例如到阿德萊德打工,便可以獲得加分,以加快移民步伐。

因為大多數人只願意留在大城市工作和生活,偏遠地區的勞動人口相對不足,所以政府為了吸引更多人去偏遠地方工作,於是設立這套制度。有人會為了爭取移民而暫時放棄大城市生活,如有學生在悉尼畢業後到偏遠地方上班,找僱主擔保工作,快則半年多便可以取得居民身份,但制度規定仍要在當地繼續工作兩年才可以離開,否則居民身份可被取消。

除了透過學生身份爭取移民,亦有人透過伴侶簽證移民。申請這類簽證的情侶可要經得起愛情考驗,若透過申請伴侶簽證獲得移民資格,申請前還需同居一年。

澳洲政府為了避免有人透過假婚姻來騙取居民身份,聽說會深夜到訪個案家中進行突擊檢查,看看二人是否真正情侶關係。即使通過一切考驗,最後都要接受移民官面試,情侶二人分開面試,被問及情人的生活習慣及喜好,而且需要具體地回答呢!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