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讀大學 須具備的條件

發佈時間: 2013/12/16

覆June:中學畢業成績不好,要留學日本,看來不合邏輯。第一,上日本大專或大學必須完成12年的中小學正規課程;日本中小學不收海外生。另一條件是要具備相當程度的日語水平才能有資格,就算報讀一些專門學院,也要具備「日本語能力檢定試驗」的三級或以上合格,考試可在港報考,查詢電話為2866 9991。

另,報大學的日文公開試也可以在港報考,查詢電話為2532 2374(香港日本文化協會)。留學日本的學費連生活費約需15萬至18萬元,學生不能在當地工作但可申請兼職。到日本留學的詳情可上網搜查,www.jasso.go.jp/study_j/index_e.html。

覆張生:學生擁有雙重國籍(香港及加拿大),到台灣升學,根本只需遞交香港人身份已可到台灣升學,沒甚麼理由需要放棄加拿大護照,根本毋須申報你有雙重國籍。切結書的意思是文件不齊,於是與對方簽署切結書(協議),保證具備若干條件是屬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