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梅啟明激心 阿梅遺物被賤賣

發佈時間: 2013/10/11

昨天是梅艷芳50歲冥壽,哥哥梅啟明偕老婆和兒子一早帶同花牌及祭品到大嶼山寶蓮寺拜祭阿梅。而阿梅位於壽山村道恒安閣的故居,上月以1.47億元售出,家中遺物遭遺產信託基金拍賣,令梅啟明為之氣結,禁不住向傳媒炮轟。

由於梅艷芳生前位於壽臣山道的故居已售出,也要交吉的關係,屋內所有遺物需進行拍賣,大部分物品都甚具珍藏價值,當中不乏舊愛近藤真彥的舊照、西城秀樹的寫真集,甚至阿梅生前偶像碧咸的親筆簽名足球及球衣,還有阿梅生前用過的名牌手袋等。

梅媽開記招討公道

梅啟明昨早偕妻兒前往寶蓮寺拜祭阿梅,而梅媽則未有現身。對於阿梅的遺物被賤價拍賣,梅啟明指梅媽相當氣憤:「她睇完報道好激心,好唔舒服,所以今日留在屋企休息。」談到銀行信託基金拍賣阿梅遺物,他直斥好似賤泥般看待,並說:「一個知名人士的物品應該留給屋企人,或者放在博物館,讓人知道她點樣經歷、點樣芳華。」期間他激動表示不滿由信託基金管理阿梅的資產,揚言梅媽會召開記者會。

與此同時,梅啟明也希望阿梅的fans站出來講公道話:「梅艷芳重病時都幫沙士籌款,香港人有冇對她有一半仰慕呢?咩都冇!當她消失了,新一代不知道我不怪他們,老一輩應該講句公道說話。」至於阿梅生前奪得的獎項也獲拍賣下場,梅啟明認為演藝人協會應為阿梅討回公道。對於可會出席明日(12日)的拍賣會,他未有直接回應,只表示若出席唯恐會難忍情緒引起混亂。談及梅媽被指欠租,梅啟明說:「點解搞到我媽破產,個女(阿梅)啲錢是大寃案!」

粉絲揚言參與競投

此外,十多名阿梅歌迷昨午到省善真堂拜祭偶像,現場擺滿阿梅生前喜愛的食物,除了生日蛋糕,還有點心等,也有名牌手袋、行李箱、太陽眼鏡等祭品。一位阿梅fans Winnie表示每年都有這些聚會,談及阿梅故居遺物將會明日拍賣,她指所有梅迷均會前往競投,想投得每件物品。而阿梅前經理人王敏慧亦攜同玫瑰花到來拜祭,逗留約10分鐘便匆匆離去。

撰文:Pauline

編輯:黃寶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