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基礎班升大 選擇有限

發佈時間: 2017/03/23

覆Wendy︰你兒現讀中五Band 1學校,全級在前列20%,有意放棄DSE,而完成中五後到英國唸基礎班,然後升入大學,心儀考入Sussex或Newcastle大學的電影及媒體學。這個方式當然沒有問題,但你兒必須了解入讀基礎班後,學術範圍將會縮窄,日後升大學的主修選擇有限。假如已一心一意修讀電影及媒體學尚是可以,但萬一日後有變,則較難轉身。另一考慮是考畢DSE後,直接申請入讀英國大學,選擇會更闊。按理Band 1學校前列20%,應在DSE能考到4-5級甚至是接近5級的平均,Sussex以及Newcastle或甚好的大學也可以考入,由此判斷是去是留較為合理吧!

電郵提到中五後去讀基礎班,日後修讀英國大學三年還比在港升大學早一年畢業是正確。但考完DSE才到英國大學讀三年畢業也是早一年畢業,除非DSE成績不足以考入英國大學,要再修基礎班則另作別論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