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澳洲皇家秀

發佈時間: 2017/03/28

香港有AIA嘉年華,澳洲有皇家秀,當然我也去過。此項大型活動絕對是一個遊樂場,有很多大型機動遊戲及各式攤位遊戲,可以拋圈圈贏公仔,另外亦會展出澳洲各式農產品、動物巡遊和表演等,晚上還可以看煙火呢!

我曾去過悉尼於四月復活節舉行的皇家秀,感受過身處其中的氣氛,門票只需20至30澳元,不過要玩遊戲則需要額外付費。澳洲每個地方的皇家秀舉行的時間並不一樣,例如阿德萊德、墨爾本、珀斯、塔斯曼尼亞的皇家秀在下半年舉行。開放日子的長短亦不一樣,由兩、三天至十天不等。

工作假期的朋友,可以把握到皇家秀做臨時工的機會!屆時有大量攤販和零售類工作,例如攤位管理、售賣食物等,甚至有朋友曾在場內賣藝呢!職位空缺需要提早一個月留意官方網頁及報紙、fb等資訊平台,主動寄電郵查詢。可惜黑工(不合法工資)較多,我也不太建議大家做黑工,但如果純粹體驗工作還是可以考慮的。

同時,當日我體驗到澳洲原住民文化,他們的歷史可追溯至最少五萬年前,文化可見於敲打創作石刻,在岩石、工藝品上作畫,製作迴力標工藝、獨特的舞蹈等,是澳洲重要的文化遺產。在澳洲,北領地就有着豐富的原住民歷史。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