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圍攻中的周融和 EQ

發佈時間: 2013/08/20

上周三「香江第一健筆」林行止先生領軍發炮,指周融及鄭赤琰教授為「低級打手」,星期四某報受命出擊四版新聞評論版面,四分之一在攻擊「幫港出聲」及在下。一個新聞網站一度網上版面無一不是針對幫港及本人,加上各電台及部分報章的專欄文章,網上更不用說了,傳媒攻勢之盛,一時無兩。

圍攻下的周融,又如何呢?

EQ好,是否就能夠抵抗這前後左右,拳腳交加不會停手的群毆局面?那要多看兩點:克服恐懼能力及意志。傳媒力量最強是令受抨擊者感受公眾壓力,因為有很多人知道,令他產生恐懼(公眾對他的看法)來迫使他退縮,或令他聲名受損(實質或自我想像)。

先談克服恐懼。自小害怕「打針」,成年後也改不了。但自覺要克服,決定上紅十字會捐血。抽血針管最粗,注入血管比肌肉更難受,時間更長。第一次怕得差不多想死,兩三次後開始發覺不是太害怕,最後成為一資深捐血者。重要是有決心,也有方法克服心魔。

意志又是甚麼一回事?堅信自己做是對的,這才是最強的避彈衣。投身「幫港出聲」,沒有110%信念,哪會開始?又怎能全心全身投入?受到攻擊,只證明自己的行為正確,因為不奏效,對手哪會像瘋了般攻擊你?

林行止先生及其他傳媒相識多年的「朋友」們,容周融在這裏感謝你們。沒有你們的攻擊,不會明瞭原來我們這麼「對」。也不會有那麼多香港人,好奇或驚訝也好,上我們的網址來了解。孔明借的是箭,我們借到的是閣下的名聲、篇幅、報道及推廣。多謝!

至於情緒有否受影響?星期五開小差去了打高爾夫球。打球的人知道心緒不寧是表現「殺手」。我一向平均成績是94、95桿左右。那天有雨,場地濕滑,但竟然破了自己紀錄,少打七、八桿為87桿。心情原來平靜如鏡。善哉,善哉。

在此借《晴報》作一小宣布,如有各方團體、機構、中學或組織希望周融出席演講,題目可從訓練EQ、成功人的路、改善英語至訓練口才等等,從現在至12月13日全部免費出席,車馬費也不收。只需能多給五分鐘談談通識課題,「香港和沒有動亂的民主」就可以了。

有興趣者可電郵info@silentmajority.hk。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周融 資深傳媒人,報紙,電台,電視三棲,更是創業者,管理人,老闆級。多心多才多藝!
欄名: 星期二周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