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翻生求職黨》乜都拗

發佈時間: 2013/08/30

最近一個家居產品廣告把羅文的金曲《乜都拗》填上新詞,配合經典騎呢舞步,成功吸引我的眼球。當年林振強的歌詞,着眼於一對情侶的「包拗頸」心態,抵死幽默。如今廣告歌放眼於社會矛盾,以輕鬆手法表達信息,話題十足。

近日上映的喜劇《翻生求職黨》,所表達的同樣是新與舊的對照,跟該廣告有異曲同工之妙。荷里活男星奧雲韋遜及雲斯漢,繼2005年的《冒牌伴郎生擒姊妹團》後,再次在銀幕上展現默契,但已不再是搶伴娘,而是爭份筍工。

試想像,兩個男人四十失業漢,卻要跟一大班畢業同學一齊投考實習生,已絕非樂事,更遑論如何在過百人中脫穎而出。《翻生侏羅館》導演炮製多場別開生面的小組比賽,最爆笑是惡搞哈利波特的魁地奇比賽,簡直是一場「搞乜鬼搵工咁鬼難」的競技賽。

說到底,不論你上網有多快,電腦技術有多高超,都不能忽略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一隊人從乜都拗到互助互愛,才會發揮出最大team power,當然,薑還是老的辣。(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