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扮龔仁心妻 騙借400萬

發佈時間: 2013/07/09

42歲領綜援婦人訛稱在荃灣如心廣場當清潔工時,因路不拾遺獲龔仁心妻子賞識,砌詞為龔太籌錢打官司,向鄰居及其兩名友人共借貸逾400萬元,期間更假扮「龔太」及范徐麗泰致電友人游說「盡力幫龔太」,綜援婦昨被判囚32個月。

法官直斥被告利用事主幫助別人的同情心,精心策劃地欺騙他們,為求達到目的,更假扮社工、龔太及知名政治人物;雖然被告於案發期間曾還款約284萬元,但相信還款並非出於真心,而是旨在掩飾罪行及令事主繼續借貸,視他們如提款機。

指慈善基金財困籌錢打官司

被告伍燕萍(42歲)早前承認三項串謀詐騙罪,辯方求情稱,被告與17歲女兒靠綜援維生,長期入不敷支,她為繳交女兒學費而受人唆擺犯案。

案發於2009至11年,被告向三名佛堂朋友及街坊訛稱,在如心廣場當清潔工時拾獲30萬元,獲龔如心的胞弟龔仁心的妻子賞識,二人更成為朋友。

同月,一名自稱「龔太」的人士致電給其中一位友人,聲稱是被告的朋友,指因華懋慈善基金財困,正籌錢打官司,要求友人出錢協助。基於相信被告及「龔太」,友人最終借出58.9萬。其後,有人又自稱「范徐麗泰」致電給另一朋友,要求她「盡量幫吓龔太」,最終成功騙合共逾400萬元。

後來事主起疑,要求被告簽借據,被告未能如期還款,事主質問下,被告在荃灣一銀行內當眾下跪承認欺騙,事主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