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榮譽已可赴英讀碩士

發佈時間: 2013/07/31

覆Adrian:英國大學碩士學位取錄學生也算寬鬆,相信除了牛、劍以及個別院校和學科較有要求之外,餘皆只要有個二級榮譽學位及不太差條件已夠入。你具備理大的本科學位,雖是二級乙畢業,也無不可。至於推薦信及工作經驗也具備,已定足夠。你目標的四所大學以St Andrews為首,其餘Sheffield、Warwick及Manchester問題也不大。以前讀碩士GPA要3.0分或以上,但現時碩士基本要求一個本科學位便行了,所以你可放心申請。

覆Yuen K.H.:英國Keele大學取錄了你兒子讀藥劑,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也無不可,因為藥劑是專業學科,他日事業發展在於考取專業而非大學名氣,只是他日修畢課程在英找實習不容易卻是考慮因素,只是大學應會協助學生找實習,以達到專業的門檻。

覆Ivy:修畢大學社區學院的副學士,要銜接入八大學位本科,視乎成績及所修學科與申請八大學學科的關連,難一概而論,一般可銜接二至三年級,但GPA要有起碼3.5或以上才隱陣。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