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數高小生稱功課多 無暇學創科

發佈時間: 2017/03/29

教育局大力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教育,但有青年智庫調查發現,近半受訪高小學生指功課太多,無暇參加校內相關活動;另有近41%學生表示不認識STEM。

青協進行小學創科教育研究,上月訪問520名小四至小六學生。近半受訪高小學生指功課太多,令他們沒時間參加校內有關STEM的學習活動,又分別有36.2%及36%指活動費用太昂貴和對有關科目沒興趣;另有約4成學生認為沒人啟發他們對科學和科技興趣。

學校資源不足

此外,有40.8%表示「頗不認識」或「完全不認識」STEM教育,僅少於一半即45.2%表示認識。青年創研庫「教育與創新」副召集人陳君洋稱,學生逐漸流失對數理科興趣,家長亦未能改變舊有選科觀念,部分教材較昂貴,一筆過津貼並不足夠,建議當局推經常性資助,學校應減輕學生學業壓力,以便騰出時間培養對學科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