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友每事與妹分享 女友反感

發佈時間: 2017/03/31

拍拖本應是二人世界,若要「三人行」恐令情海翻波。有港女呻男友事無大小均與細妹分享,感情如同遭「第三者」介入,大為反感。有配對博客指,家人介入感情事的個案屢見不鮮,甚至有家長想買通輔導員助棒打鴛鴦。

甜蜜情事變成三人共享,有港女在討論區訴苦,自稱與男友拍拖一年多,發現男友不時與妹妹分享二人拍拖細節,有感戀情如「三人行」。帖文指︰「我說的事男友從不上心,佢好錫個妹,細妹講一句好過我講十句。佢會與妹妹講秘密,內容只有兩兄妹知道,連我都不可以知……我接受唔到佢對個妹好過對我。」

女友感自身地位受威脅

事主坦言,擔心日後若與男友細妹有爭執,他必然「信個妹」,頓覺感情前途黯淡。但有網民勸誡,其男友「錫家人一定是好男仔」,拍拖亦非要「斷六親」,與家人維持良好關係亦無不妥。有人提醒事主可轉換心態,「男友將關於你的小事都與細妹分享,證明你對他好重要」。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杜婉霞指,女性眼見男友與妹妹關係親密,甚至感威脅,自然會產生不安、甚至妒忌心理︰「一般男女戀愛,親如母親、姐妹也不應介入。若與家人過於親密,伴侶或會產生嫉妒、排斥和比較,影響雙方關係。」她建議,成年男女應與家人建立健康的心理界綫,讓家人學習「放手」。

應視家人為聆聽者非決策者

配對博客容會指,家人介入戀情的個案很普遍,例如擇偶時會順應家人條件而行︰「曾有男士因家中做生意,擇偶要求門當戶對,即使女友是小提琴手,準奶奶仍感不滿,最終男方順應母親要求搵過第二個。」亦有女生接受感情輔導時,其母想買通輔導員誘導女兒與男友分手。「另有父母拜託配對公司職員,裝成朋友向其子女介紹女友或男友,希望子女按其心意選伴侶。」

容會又說與家人分享感情事宜定界綫,應將家人視作「聆聽者」而非「決策者」︰「家人意見未必錯晒,但若涉及金錢或物質價值時,例如指示你︰『這個男仔賺錢不多,不值得投資』,便要小心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