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正組班 稱換血視官員意願

發佈時間: 2017/03/31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重返母校參觀,她表示正在進行組班工作,並會見人選,強調不是要特別換走一些現屆司局長,但需考慮現任官員的意願。她又估計,下月將上京接受任命。她昨與學生交流,解釋參選最大目標是建立更公義、仁愛的社會。

林鄭月娥昨重返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她見傳媒時透露,組班的工作已經開始,亦已會見了一些人選,「在現屆的司局長中,我和大部分有直接合作,但我都了解有部分同事有個人意願,所以這個並不是我說要特別去『換走』一些司局長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承諾做一屆的政府,是否接受我的邀請在下一屆都出任司局長,這個要大家坐下去談。」

至於北京何時委任,林鄭說,日前拜會中聯辦時,亦有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談及這個話題,相信會在4月上京接受任命,但現時未有詳情。

料4月上京接受任命

林鄭在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參觀了由她捐助擴建的花園,又與大約50名學生分享參選的心路歷程,指參選最大目標是建立一個更公義、仁愛的社會,重申參選特首是因為受到上帝感召,「如果理性分析,未必想做這件事,因為困難重重,亦要做一些個人犧牲。」

林鄭強調未來會就教育投入新資源,亦會作全面檢視,為老師、同學和家長創造一個穩定、關懷的教育環境,亦會推動適合年輕人的新興產業,為他們的前路開創更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