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院聆訊申捕令 朴槿惠命運今揭盅

發佈時間: 2017/03/31

南韓法院昨開庭審理是否向涉受賄的前總統朴槿惠發出拘捕令,料最遲今晨有結果。檢方指她毫無悔意,有毀滅證據甚至潛逃之虞。

朴槿惠早前被憲法法院通過彈劾,成首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同時失起訴豁免權,她面對貪污、包庇沒有公職的密友崔順實干政、洩漏政府文件、瀆職等13項控罪。如法院最終批准,朴槿惠會被送至羈留中心單獨囚禁,成為繼盧泰愚、全斗煥後,第三位在下台後因刑事罪名遭逮捕的前總統。檢方有20天時間決定是否正式起訴她,若全部罪成,最高可判囚45年。

檢方斥無悔意 恐滅證潛逃

控辯雙方就證據是否足夠支持對朴槿惠的13宗指控激辯,最大爭論點是朴槿惠有沒有與崔順實共同合謀收取三星提供的賄款。檢方指朴槿惠辱沒國格、辜負國民卻毫無悔意,且有毀滅證據甚至潛逃之虞,辯方則否認全部指控,反駁朴槿惠沒潛逃可能,檢方申請拘捕是不當。

朴槿惠上庭前與4年多未見面的胞弟朴志晚短聚。她自當選後為防患未然,選擇與家屬「斷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