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發公函 請求中國讓樂天恢復營業

發佈時間: 2017/03/31

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令中韓交惡,為薩德供地的南韓樂天集團,在華9成門市要停業。南韓駐華大使金章洙已向中方發出公函,請求恢復樂天超市在華營業,做法相當罕見。

南韓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金章洙日前向中國外交部、商務部和公安部發送公函,請中方採取措施,讓內地的樂天瑪特超市恢復營業,認為「這不僅有助兩國關係,還有助於中國的經濟發展。」

逾9成門市停業 樂天示好

南韓外交部相關人士稱,這是為轉達南韓政府的堅決立場。報道指,身為總統特命全權大使的金章洙,發送直接寫有特定企業名稱的外交請求公函,做法相當罕見。

樂天相關人員表示,「在駐華大使館發送公函之前,我們未聽說任何消息。據我所知,位於上海的中國樂天總公司也是通過北京的外交消息靈通人士得到相關消息」。

南韓傳媒早前報道,樂天在內地逾9成門店已停業,部分門店的停業理由是「存在消防隱患」。樂天近期展開柔性攻勢,其位於首爾的百貨總店和旗下門市,日前張貼出「因為理解,所以等待」的標語;在內地,樂天又聘請中國人擔任當地門市法人代表,提升樂天「中國友好」的企業形象。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日前表示,自己熱愛中國,希望樂天繼續在華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