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新希望?

發佈時間: 2017/03/31

特首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第五屆行政長官,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現年59歲的林鄭月娥於1980年加入政府,曾任社會福利署署長、發展局局長等要職,2012年特首梁振英上任後,出任政務司司長。

林鄭月娥指自己喜歡社福工作,而在她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卻曾經將社福機構的資助改為一筆過撥款,令不少機構無奈「瘦身」,減少資助;亦有機構被迫縮減社工編制人手、減少薪金支出等,令社工工作量大增、薪金大減,影響服務質素。

新特首上場,當然希望她能夠帶來新氣象,而林鄭以往亦曾經表示,社企以愛與關懷作出發點,有效解決問題的根本,以及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她認為政府應進一步支持社企發展,提供資金及訓練,提升社企競爭力,助社會融和團結。我亦希望新特首不忘初衷。

(本欄逢周五刊登)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