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樣唔使輸九成

發佈時間: 2017/03/31

點樣唔使輸九成

近日輝山乳業(06863)一跌九成,持貨投資者一殼眼淚,與其哭股喪,不如上一堂,學點樣唔使輸九成。

股票分析可以用基礎分析或技術分析,基礎分析有個死穴,就是核數師每年只一次大驗身,半年作次小驗身,如果有人想從中用計,例如穿櫃桶底、押股票,核數師點「CK」到吖,不過,有人一用計,除非是他一人所為,只要涉及第三者,就一定有消息漏出去。

這些知情人一定會自己先出貨,這些圍內人的持貨量不會是一手兩手,而是N手,出呀出,股價點會升?當見到大圍有好消息而其股價不升時,就要小心,乳業股是國家扶植行業,如果肯用心做,一定有錢途,但如果用計,無心做,股價便只得跌之途。

無論如何,到底是怎逃?

圖一是大跌九成時的圖,那時是無得逃,圖二是大跌之前一日圖,基本上是跌足6-8個月,要不要貨,投資者要有警惕,睇埋圖三周綫圖,跌穿A、B的上升軌才考慮逃,便無得逃,但X、Y、Z是扇形圖,跌穿Z綫兩周位,已然要逃,圖四是月綫圖,R、S位是三隻烏鴉,之後大跌機會大。

學好投術分析,細心看圖,多點警惕,唔賺多都會唔大輸。所以要上堂學知。

想較準確判斷買賣時機及掌握投資大勢?想學技術分析專家Richard Dennis,只用400美元,透過技術分析做買賣而變為2億美元?你可以參加許沂光兄及謝榮輝兄的技術分析課程。

學好技術分析 睇圖辨形勢

許兄擁有超過30年數浪經驗,擅長波浪理論、形態分析、循環周期及市場情緒分析,多次測中走勢而有「香港波浪大師」的外號,在香港要找有許兄這樣資歷及經驗的專家已寥寥可數。謝兄亦擁有20多年圖表分析經驗,為中順證券期貨研究部總監及本報《沿圖有理》專欄作家。

謝兄的圖表分析亦極具參考價值,去年8月26日曾言美股有見頂迹象,9月9日美股即大跌近400點;而在11月18日恒指半天吊上落市時,又預言將到利好周期托大市;11月22日恒指即升逾300點。

過去數載參加許兄及謝兄課程者,因可避開跌市或迎接升浪,均十分感激兩位的指導。

今年許兄及謝兄將於4月18日起再次為《經濟日報》經濟商學院主講「技術分析實戰精讀」課程,包括以圖表分析及陰陽燭形態、波浪理論、循環周期、金融星象及太陽黑子周期,透視下半年恒指、美股及精選股票走勢及波動區間。4月5日(星期三)前報名可以8折報讀,三課同時報讀只需HK$1,850(原價HK$2,340)。請致電2880 2845或登入www.etbc.com.hk/e611s.html報名。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