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惜食

發佈時間: 2017/03/31

「傳承惜食」計劃自啟動以來,已有300間機構和60個家庭參與,為減少廚餘而努力。計劃特設「持續惜食嘉許狀」,表揚持之以恒,積極於機構內外舉辦更多惜食活動、捐贈剩食及回收廚餘的鉑金和鑽石級得獎機構。

為了讓參加者以外的人士也能得悉惜食的方法,大會舉行了多場外展活動、工作坊及研討會,闡述「食物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亦額外製作了短片,於住宅樓宇和戲院介紹這個概念,協助社會各界從源頭減少廚餘。除了透過近30個支持機構廣傳惜食意識,近日更於公共交通工具的電視頻道上,播放得獎機構及家庭的惜食心得,讓惜食意識能深入社區,使更多市民能夠了解管理廚餘的方法。

這個鼓勵社區減少廚餘的先導計劃已步入尾聲,得獎機構和家庭將於4月27日的頒獎典禮上獲得嘉獎。計劃的成果遠超預期,足以證明社會對減少廚餘早有共識。相信往後的日子將會有更多支持惜食的機構及市民參與惜食,延續惜食精神。

(編按:「傳承惜食」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惜食達人對本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惜食達人 珍惜食物,減少浪費不但是關鍵環節,也是世界潮流所趨
欄名: 傳承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