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Personal space

發佈時間: 2017/03/31

Personal space

家中的沙發尚算寬敞,睡床亦大小適中。可是,小狗全無個人空間(personal space)意識,總要硬擠過來,還要一拖三,連同心愛的大玩具一起躺在我身旁,弄得很擠擁。

Space解「空間」,即是「可用的閒置區域」,是不可數名詞。Space可以指實際的物理空間,或者抽象的自由空間。例如,I need more space for storing my clothes.(我需要更多空間來儲存我的衣服。)She doesn't get enough space in this love relationship and feels trapped.(在這段愛情裏,她沒有得到足夠的自由,所以感到被困。)

Personal space指「個人空間」,環繞個人身體周圍需要留有一定自在的空間;若果有人入侵此空間,會使人感到侵犯,導致情緒不安。Personal space會隨着人與人之間的親密程度而收窄,可以分為social zone(社交區三米)、friend zone(朋友區1.2米)、intimate zone(親密區0.5米)。例句:My dog constantly invades my personal space and lies super close to me.(我的狗經常入侵我的個人空間,躺在很近我的位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