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許音樂學校升學佳

發佈時間: 2017/03/31

覆陳太:你女兒今年九月將升讀英國寄宿學校Year 10,現有三所學校取錄,分別是West Buckland、Wells Cathedral以及Dean Close。日後女兒志願修讀心理學,興趣則多方面,喜音樂、愛跳舞、又參與球類活動,現為學校排球隊隊員。

應以Wells Cathedral最為適合,因為此校是英國教育部批准五所為音樂或舞蹈學校之一,特許有較多撥款,在正規學校的同時發展音樂課程及活動。而且Wells Cathedral除了音樂了得,其餘各部分如體育、學術也有一定的水平。同時三所學校比較,此校的公開試成績為最佳,去年A-Level A*-A達43%,比Dean Close的41%以及West Buckland的36%都高;另GCSE更有64%,比其餘兩校58%及52%高得多。此外,能考入牛津、劍橋又或音樂及藝術學院的比例也較高。至於日後欲主修心理,也沒有大問題,視乎A-Level成績是否合乎標準。更提供一句,Wells的學習氛圍也是最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