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然 戲內戲外父子情

發佈時間: 2017/03/31

黃浩然 戲內戲外父子情

現實中,黃浩然是愛錫老婆的好男人、兩個孩子的嚴父。劇集《我瞞結婚了》中,他飾演的富二代Lucas愛上人妻黃翠如,陷入感情漩渦;另一邊廂,跟老竇吳岱融老友鬼鬼,不時擦出開心火花。黃浩然和Lucas裏裏外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我瞞結婚了》初播映時,筆者曾以為黃浩然飾演的張展博(Lucas),跟他在電影《孤男寡女》的Roger是同一類人——在美國長大的年輕才俊。黃浩然語氣肯定地說道︰「Lucas和Roger都是本性善良的人,但成長背景完全不同,演變出來的個性也不同。Lucas自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後來老竇張建國(吳岱融飾)連金行也被第二任老婆施露嘉(陳煒飾)騙走,兩父子敗走美國,在老竇刻苦工作加上自己半工讀到大學畢業;這些經歷磨練出堅強鬥志,相對單純的Roger,Lucas屬於經常有古靈精怪想法的鬼才。」他說,「如果當年給我演Lucas,我未必懂得放入那麼多元素在角色上。人生閱歷愈多,演法都會不同,現在會懂得由細微地方入手創作,讓角色更豐富。」

亂髮加蓄鬚戰鬥格

因此,身為集團副行政總裁的Lucas一出場,雖然合情合理地開跑車,但沒有一身西裝骨骨靚仔Look,反而是一頭亂髮加短鬚,襯背心、短褲、波鞋,更一腳將鞋「掟」去老友歐陽梓聰(洪永城飾)身上。「辦公室以外的Lucas,就是這個Look。」黃浩然解釋這是他刻意塑造的效果,「我一邊看劇本,一邊想Lucas這次返公司是跟後母打仗,幫老竇取回他的東西,所以要『裝』起盔甲、着西裝、gel頭,有別私人時間的背心造型。」

黃浩然說,當Lucas脫下盔甲、面具,真正做回自己,就是對着爸爸的時候。「劇中我刻意給岱融哥一個『公子』的稱呼,因為Lucas年輕時,老竇服侍他,當他是公子,他知道老竇好錫他。到長大有能力後,輪到他來照顧老竇的起居飲食,甚至追女仔,反過來當老竇是公子。」他又表示很享受與吳岱融的合作,「今次雖然演父子,但相處更像好朋友。岱融哥也說很久未試過演一個輕鬆的角色,覺得好好玩。」

學習跟囝囝做朋友

現實中,黃浩然自問是嚴父。「試過打個仔的手掌,因他太頑皮了,但我發覺自己是不對的,所以之後沒有再打過。」他說兩夫妻都在學習怎樣做父母,太太KaKa比他放鬆。「現在跟孩子相處要像朋友,才可以讓他們留在你身邊。」他笑言學不到Lucas兩父子的相處方法。「我本身不是那種爸爸,不會跟個仔講追女仔,但其他的可以無所不談。」

訪問豈能不提觀眾最關心的結局劇透,究竟Janet(黃翠如飾)和Lucas的發展會怎樣?和黃翠如已四度合作的浩然說︰「之前和翠如做情侶的兩套劇,我們之間的感情比較含蓄,劇情較慘情;今次Lucas直截了當喜歡她,有時又會作弄她,喜劇感較強。」至於兩人會否延續《愛我請留言》的緣份?他只肯透露︰「劇集是個Happy Ending啦。」觀眾要留意周日晚的大結局啦!

撰文︰陸悅

攝影︰Gary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