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圈新氣象

發佈時間: 2017/03/31

《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9日舉行,大家對各位影帝和影后候選人均議論紛紛。在「最佳男主角」方面,呼聲最高應該是林家棟,因為他先後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和「香港電影導演會」的頒獎禮中獲封影帝,不少觀眾都認為,他很大機會再下一城奪金像獎影帝。

昨天與他聚會時,談及他對電影圈的看法,他覺得今年電影圈有一番新現象,顯然積極給予各影壇新貴有發揮的機會,一些影帝級人馬近年都北上發展,反而有很大空間給二綫演員在港產片上發揮,令家棟覺得香港電影圈再有一股新動力去改朝換代。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現象,多年來,大家都認為香港電影圈,無論台前幕後都有青黃不接情況,但今年執導《一念無明》的黃進和《七月與安生》的曾國祥都有入圍最佳導演,對一眾新晉導演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家棟亦大讚方皓玟在《一念無明》的表現非常出眾,認為很大機會奪走「最佳女配角」寶座。

家棟則形容自己抱着「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去面對獎項,無論如何,作為朋友的我都希望他可以在金像獎頒獎禮封帝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