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宴音樂亂龍 敬酒播送客曲 新娘嬲到爆

發佈時間: 2017/04/03

婚禮慘被「中止待續」,新人點算好?有新娘不忿婚宴的音樂安排混亂,進場時音樂播了一半便停;敬酒時竟播送客歌,令她欲哭無淚。有婚宴統籌指,婚宴前除要綵排,也要安排兄弟姐妹跟進細節,可減出錯機會。

夢幻婚禮少不得音樂助興,但有新娘在討論區哭訴,指場地工作人員「零跟進」,令她的婚宴形同「被毁」。帖文指︰「婚宴前兩天已作綵排,當時一切正常,場地工作人員亦指會負責音樂安排。但婚宴當日進場播歌播到一半,音樂竟然停了,我行到一半都不知行不行,已經好想喊;到後來成個婚宴的音樂排序都亂晒,送客歌竟在敬酒時播出!」事主指當日播放音樂及影片均是斷斷續續,場地工作人員更是「無影」,令她氣結︰「我的一生一次就這樣毁了﹗」

音樂出錯時有發生

不少網友安慰事主,指婚宴再不如意也是一晚的事,重要的是「一世的婚姻」,促事主勿太在意。有過來人指,其婚宴的音樂亦被亂播,進場時既無歌曲亦無射燈,結果全靠司儀「執生」讓賓客拍手歡呼,才得以完婚。

婚禮顧問歐惠芳指,音樂播放出問題時有發生︰「試過新人無帶電腦,或者帶了電腦無叉夠電,臨場播不到音樂,結果要即刻找人借機。」她指,要避免出錯,最好順序排列歌曲,並且在音樂檔案名上寫明是「進場曲」、「送客歌」等,避免工作人員出錯。「最好先了解場地的音響限制,例如有些場地只可用USB,但不可播光碟。」

事先了解場地器材特性

資深婚宴統籌師林志華指,一般婚宴場地都會安排新人在傍晚開席前作最後綵排,建議新人安排兄弟姐妹作「專責音樂人員」監察,避免全權委託場地工作人員負責。「過去不少新人習慣準備一批音樂,要求迎賓時隨機播出某幾首,敬酒時又隨機播放幾首,結果很易引起混亂。」林志華提醒部分場地的器材預設是隨機播放,故順序輸入歌曲未必萬無一失,事前最好了解器材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