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破援交網拘23人

發佈時間: 2017/04/03

警方發現一個援交網站擁有多達10萬會員,還藉會員分級制和「助養計劃」等名目,5年來賺取逾2,000萬元。警方調查後拘捕23人,包括有大學學歷的「IT男」主腦。

警方指出,涉案網站名叫「hklovely香港少女論壇」,從2012年開始營運,專為嫖客和援交女提供交易平台。該網站主要透過會員制和「助養計劃」賺錢,但沒在交易中「抽佣」。

在會員制方面,男女會員均分為3級,男會員支付400至1,500元年費後,就可以從稱為「窮鬼」的免費會員,變成高級別會員,並獲得看到高質素女會員資料的權限,甚至可以比低級會員早5天看到資料,以「捷足先登」。

女會員雖不用會費,但設有「認證」制度,提供資料證實是23歲以下、年輕和貌美的,或者24歲以上會獲得2名嫖客好評的,就可以升級和提升排名;援交女的排名愈前,招攬生意機會愈大。

女會員佔半 認證「年輕貌美」

網站還有「助養計劃」,說白了就是該嫖客包養援交女,但有意的嫖客先要支付4,500至6,500元作會費,再向網站交納8,000至2萬元防「走數」的「福利金」,才能與援交女交易。

警方指出,該網站有10萬名會員,5年間已賺取逾2,000萬元。警方還透露,這10萬會員中有一半是為搵快錢的女性,包括中學和大學生,而男會員不少是中產以上人士。

另外,涉案網站為逃避打擊亦出盡法寶,例如伺服器設於海外,又利用多人的銀行戶口作收錢之用。

警方去年9月派出兩名男女臥底對涉案網站展開調查,至前天拘捕12男11女(17至67歲),當中9人為網站骨幹,包括有大學學歷的33歲「IT男」主腦,其餘14人包括9名男會員和5名援交女。行動中警方搜出大批證物,包括一輛疑用犯罪所得購買、價值360萬元的林寶堅尼跑車等;警方還凍結5個銀行戶口。

據悉,涉案網站昨天仍運作,網頁顯示等待「助養」的女會員有300多人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