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慧詩的體育精神︰團隊上下一心

發佈時間: 2017/04/03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接受馬會刊物訪問時,大談心目中的體育精神,她認為團隊團結一心,才是體育精神的真諦。她又以自己偶像謝霆鋒為例,認為人要不斷在錯誤中學習和調校,再向更高目標發展。

李慧詩(Sarah)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專訪時,回顧2016年經歷,包括在里約奧運期間與澳洲車手相撞,撞散部署4年的獎牌夢,去年底恩師普林俊因病猝逝,這些突如其來的遭遇令她一度失落,「發生的時候好震撼,但事情過去了,就會慢慢接受,然後發現這些經歷帶給我很多,其他人未必可經歷贏一次奧運、又輸一次奧運,但我可經歷這一切。」

談及體育精神,Sarah認為最重要的元素包括團結一心和做到最好,「運動不是自己一個人,要整個單車隊團結爭取獎牌,亦都是奧運精神、體育精神。我只是好微小的人,背後有龐大團隊支持我,才有機會成功。」

失落的2016 經歷令人成長

Sarah本身是不少人的榜樣,她受訪時亦談及自己的偶像是藝人謝霆鋒,「雖然中間有時反叛,最終創出自己的事業。」她又透露,每次出賽都會聽本地組合「農夫」的歌曲《456 wing》自我鞭策︰「歌詞很有意思,不單是情歌,還談及社會,由2012年奧運開始聽到現在,比賽前會重複聽好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