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河北新區成「內陸特區」 樓價一夜爆升逾倍

發佈時間: 2017/04/03

中央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與深圳特區、上海浦東新區同級。當地樓價一夜狂漲數倍,各地投資者蜂擁而至「搶樓」,當局緊急叫停售樓及戶口登記,多家地產中介被查封。

新華社報道,中央前日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包括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報道指,這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有助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內地傳媒報道,當地樓價應聲狂漲,有地產中介指,當地二手樓價原本約每平方米三、四千元人民幣(下同),現在已漲到8,000元;另有當地的士司機指,附近一個樓盤的價格已從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漲到每平方米約1.8萬元。

各地投資者蜂擁而至,雄縣政府昨晨召開緊急會議,叫停一切售樓行為,指正在查封、查處所有的售樓地點;當地公安局將對不執行禁令的人員採取措施。雄縣副縣長謝克慶指,新區剛成立,特殊時期會出現炒樓等前所未有的現象,當局要嚴格監管,又呼籲民眾勸說親友不要來炒樓,「有可能炒出個炸彈」。

不過「封盤」並未凍結投資客的熱情,不少購房者到附近的白溝鎮「搶樓」,當地樓盤可付錢登記,而且不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