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窩心的航空公司

發佈時間: 2017/04/03

經過一波三折,無障礙劇團瑞典藝術考察之旅終於成行,一行29人,有健全、身體殘障、聽障、視障及心障的學員,在3月27日浩浩蕩蕩出發,如何確保大家能保持隊形,不會走散,已是一個很大學問。

出發的第一個挑戰是飛機的航程,由於有五位坐輪椅的學員,因此跟航空公司先聯繫,在香港登機時,輪椅朋友先登機安頓,11個小時的行程,所以要解決他們上洗手間的需要。空姐先推來一架相當纖巧的輪椅,用心教導我們如何在機上安全使用,還協助我們將學員推到洗手間,特意安排到設在商務艙可供輪椅朋友使用的廁所,空間比平常的大一倍,整部輪椅都可以推進去。旅程中,工作人員特別關顧我們的需要,相當貼心。

抵達瑞典斯德歌爾摩,五個大漢抬着五架輪椅,從停機坪搬到登機橋上,協助學員逐一返回自己的輪椅上,耐心有序,花了半小時才完成下機的步驟。

第一次坐北歐航空,座位相對寬闊,膳食味道也很不錯,空中服務員笑容可掬又友善,讓我們這次行程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