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洗、吹、剪帶來驚喜

發佈時間: 2017/04/03

洗、剪、吹是大家熟悉的剪髮流程,捨棄傳統,改以洗、吹、剪可能會發現不一樣的驚喜。

我沒有甚麼勇氣換髮型師,不敢把自己的頭亂交出去,如果頂着一個自己看不順眼的髮型,會抑鬱幾個星期的。

我的髮型師是設計達人蔡偉材(Bruce),他是Flyingshears®創始人,早在20多年前便發明多連組合剪,創出一套風格獨特的剪髮技術,又曾以單手同時使用八把剪刀剪髮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他的技術特色是,先洗頭、再吹乾,然後再剪,好處是頭髮吹乾後露出原型,這時修剪,會減低髮型出現偏差的機會。

三連剪,以三把連結起來的剪刀剪髮是Bruce常用的技術,原來三連剪的靈活運用可使修剪出來的頭髮更自然順暢。有時,他也會用五連剪或七連剪,看髮型而定。

Bruce常說找接班人難,但希望技術得以延續,所以透過互聯網和出書,把技術傳開去。Bruce最近更將巧手延伸到皮革錢包製作,使用一條粗綫將幾塊軟皮穿起來,製作出一個可盛載紙幣、硬幣、信用卡、身份證和鑰匙,僅3.5 x 3寸的小巧錢包,更在Flyingshears YouTube頻道分享了製作過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