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英國 中學選校建議

發佈時間: 2017/04/03

覆Mr. Wong︰你們一家四口擁有英籍護照,有意在2018年1月移居英國。兩名孩子,大仔14歲在香港Band 1學校讀中三,女兒11歲現讀小六,成績在級內排40%上下。要移居East Midlands,也有好選擇,兒子可插班入Year 10下學期,而女兒則可讀Year 7下學期。

你朋友介紹的Skegness學術成績不俗而且關顧不錯,還有幾十個寄宿學額,但對於全校800名學生來說,寄宿比例少於10%。此校強項是數學、電腦、理科及體育,課外活動設施和項目被形容為甚佳。另一所De Aston School學生數目更多,有1,150名,被標籤為數學及電腦專門學校,成績優秀,有名牌大學如牛津、劍橋的聯繫;視學報告形容此校關顧及導修超卓,且體育、藝術、音樂、戲劇以及參與社區活動甚投入,應比Skegness有過之而無不及吧!至於De Lisle College應不及前兩校,現階段要開始申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