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8招牌鮮蠔飯糰 筲箕灣 東大街

發佈時間: 2017/04/03

筲箕灣東大街向來是搵食地標,由街頭走到街尾,總有你喜歡的美食。今次先帶大家輕鬆一下,在串燒店邊吃燒物邊歎清酒,接着品嘗以環保海鮮為食材的西餐廳。想吃客家菜?小街上亦有好選擇;偏愛日式拉麵、烏冬?筆者亦有好介紹。

1. $158馳名太白鮮農場醉乳鴿 桻之燒

「桻之燒」在東大街已有五年光景,小店曾面臨結業危機,老闆娘Jenny娓娓道出當中的苦與樂。餐廳成立時,Jenny與相識多年的契哥合作,但契哥突然因撑不下去而離開。Jenny捨不得儲下的熟客,以及辛苦建立的成績,便咬着牙關繼續營運。

Jenny說︰「當時真係好無助,有啲晴天霹靂。幸好,我先生幫我好多,我哋重新設計Menu,慢慢識咗啲客,大家傾起清酒,自己又試下。我哋嘅串燒跟清酒,感覺又好夾;好多嘢就係咁,慢慢試、慢慢變,走出一條新路。」

店內主打串燒與西餐Crossover,特別是「招牌汁燒鮮蠔飯糰」,醬汁由大廚自家調製,即叫即燒,生蠔夠鮮味,飯糰燒後帶米香,跟惹味醬汁混合一起,令整體味道昇華。「馳名太白鮮農場醉乳鴿」亦值得一試,醉乳鴿酒味出眾,肉質彈牙,打破慣常乳鴿的食法。

Info:

桻之燒

筲箕灣東大街55號地下

2535 8880

星期日至四,12nn-3pm、6pm-11pm;星期五、六及假期前夕,12nn-3pm、6pm-12:30am

2. $138活龍躉魚柳漢堡 Seafood Stand

「Seafood Stand」於港、九共有四間分店,每間都有獨特的主打菜式。老闆Larry表示,每道菜都希望可切合該區的背景與文化,凸顯地區獨特性。所以小店來到東大街,以魚與龍蝦為主,皆因這區昔日以捕魚為主,兩款食材配襯東大街,最適合不過。除了這個心思外,小店亦是良心餐廳,使用環保海鮮作為食材,所謂環保,即是可持續捕獲的海鮮,以保護海洋生態。

老闆Larry說︰「選擇環保海鮮作為食材,當然是比較困難,一來成本較高,二來數量亦未必太多。不過,相對嚟講,食材品質會更好,而且又新鮮乾淨。」店內新推「活龍躉魚柳漢堡」,每天取得限量供應的新鮮龍躉,龍躉魚皮帶油香,提升口感,再沾上自家調校的炸漿,輕輕一炸,魚柳肉溶化在口裏,不需任何醬汁已經夠滋味。另一抵食之選是「Lobster & Burger」套餐,以蒜蓉燒香半隻波士頓龍蝦,再加Juicy牛肉漢堡,另有洋蔥圈,相當豐富。

Info:

Seafood Stand

筲箕灣東大街59-99號東威大廈11號舖

2529 2522

星期一至五,12nn-4:30pm、5:30pm-10pm;星期六及日,12nn-10pm

3. $85太爺雞 太爺雞

如果你是東大街的常客,大概也認識「太爺雞」,它在這區已屹立七年,主打客家菜,大部分都是手工菜,廚師們花上的心機與時間,不容少覷。

來到這裏,當然要一試鎮店之寶「招牌太爺雞」,選用三黃雞,賣相看似豉油雞,但味道絕對不同。雞隻的脂肪分布平均,肥瘦適中,啖啖肉汁。「黃金蝦」亦有驚喜,平日在街吃到的黃金蝦大多是「炒埋一碟」,但師傅卻細心串起每隻蝦,不會看到有多餘的油份,加上每隻蝦都滲透鹹蛋黃(黃金)的味道,而蝦肉鮮味亦不被掩蓋;拿着竹枝細味黃金蝦,真是爽歪歪!

Info:

太爺雞

筲箕灣東大街14號地下

2513 0157

星期一至日,11:30am-11pm

4. $78黑蒜炙燒極濃黑豚肉拉麵 八沢

開業五年的「八沢」,老闆娘兼大廚Maggie本來從事美容行業,走進廚房成為女廚,一切從零開始;全靠邊做邊學,終於創出一片天。

Maggie說︰「當年創業,其實都係因為自己鍾意食嘢,同埋每次食完嘢都會好開心,所以希望可以將呢種開心同其他人分享。」店內主打日本拉麵與烏冬,筆者推介招牌的「黑蒜炙燒極濃黑豚肉拉麵」,拉麵爽滑彈牙,每條麵條都滲透着濃香的湯汁,而湯底加入豬骨與雞熬製,濃郁帶清甜,配以惹味黑蒜油,提升味道層次。配料的黑豚肉會輕輕一燒,入口盡是油香。另一款近期推出的「竹笙秋葵素烏冬」,同樣由Maggie設計,她希望讓素食者亦可享日式烏冬美食,所以湯底改用新鮮瓜菜熬製,鮮甜清新,另類享受。

Info:

八沢

筲箕灣東大街59-99號東威大廈地下7號舖

2669 9200

星期二至日,12nn-3pm、6pm-10:30pm、星期一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梁細權、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