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山口縣逛神社 逾百鳥居如骨牌

發佈時間: 2017/04/03

早前遊山口縣長門市,被CNN評為日本最美景色之一的元乃隅稻成神社,其功德箱竟然高掛在大鳥居上面,想捐錢做功德也不容易。何解?

山口縣雖沒日本其他縣廣為港人熟悉,但馳名的東西及景點也有不少,吃的如河豚、蜜柑,還有萩燒、錦帶橋、元乃隅稻成神社及萩城城下町等。

海洋作背景

慕名而來,面向海洋的元乃隅稻成神社盡佔風水位置。神社建在山腰上,最震懾人心的是123座巨型鳥居,如疊骨牌排列逾100米,伸延至海邊。如少了海洋作背景,景色或會打折扣。沿梯級穿過鳥居走至海邊,可從另一角度欣賞神社。它是從毗鄰的島根縣太鼓谷稻成神社分拆出來,而其本身亦不離神話傳說:話說白狐神在當地漁民的夢境中出現,告訴他們要在此地祭祀祂,於是當地人便建起神社。據講神明除了保佑漁獲豐收、商業繁榮和航海安全,還照顧人生幸福、求姻緣、求子等。

祈求神明幫助,也要付出,至少要有誠意。於是功德箱不放在地面,而是掛在鳥居頂的橫樑上,打算投錢做功德,就要考功夫。何解要給人難題?據講就是要考驗信眾的誠意,投錢成功,才能願望成真。

元乃隅稻成神社

地址︰山口縣長門市油谷津黃498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