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賊大亨》傳奇一生唔簡單

發佈時間: 2017/04/03

由影帝級日本男星岡田准一主演的新片《海賊大亨》將於本周四上映,故事根據日本傳奇石油企業家出光佐三的奮鬥史改編,岡田早前透露:「因為山崎貴導演,所以有『除了做好,別無選擇』的覺悟,但我還是非常苦惱。」

岡田准一在新片飾演被稱為「海賊」的企業家國岡鐵造,角色由20歲青年演至90歲老人的歷程,令他非常苦惱。「(到了角色60多歲時)我早已熟讀劇本,但導演不斷說還有些不對的地方,甚至對我置之不理。我一直都未能完全入戲,但直到有次休息期間,我一邊吃小食,一邊唸劇本,突然導演跟我說是這種感覺。我花了好些時間才做到符合導演想像的鐵造。(在60歲的特技化粧)我以那一身裝束走到攝影機前演戲時,大家總是覺得有種違和感,於是我在片場逗留很長時間,直至大家把我看慣。」

努力付出,最終獲得認同,連在戲中扮演鐵造妻子由紀的綾瀨遙亦讚:「岡田演繹不同年紀都非常神似,很厲害。」

綾瀨遙分享愛情觀

綾瀨遙又趁機分享感情觀。「(盲婚啞嫁的由紀忽然離去)這種離別方式對鐵造是否最好的,連我也不知道,但若說像由紀般為了重要的人最好選擇而作出犧牲,或者我會做出跟她一樣決定。(揀結婚對象?)在社會戰鬥中,逐步邁向自己的理想,這是美好的事。我當然也有追求的目標,但我更想擔當支持的角色,支援有理想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