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大家的榮譽

發佈時間: 2017/04/05

上個星期五是香港教育大學第一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我有幸成為四位榮譽院士之一,感到十分欣慰。

欣慰,不只是因為自己獲得了這個難得的榮譽,更因為我有機會和我的同事、義師、義工、捐款者,以及家長和學生一起分享。

機構的舊同事和一些資深的義師和義工都知道,這些年來我得到的每一個獎項和榮譽,都是代表他們每一個人去領取的。今時今日,我們已為超過8,500名基層學童提供一對一的免費補習服務,為超過300個基層幼童提供免費playgroup和學前班,樂器、繪畫、舞蹈等免費才藝教授,亦惠及超過700名基層青少年。這樣的服務規模,沒有一群同事,沒有上萬名義師和義工,沒有眾多善心的捐款者,只憑我一個人根本就不能做得到。如果只是我一個人,我做不到任何事,更不能做到能夠獲得任何獎項或榮譽的事。

所以,我經常對我的同事和義師、義工表示,近年我因從事免費補習或創新教育而獲得的任何獎項榮譽,都是外界對我們每一個人(同事、義師、義工、捐款者、家長和學生)的認同和嘉許。我只是代表大家接受那些獎項和榮譽,領受社會對我們的支持和鼓勵的那個人而已。

很高興教育大學沒有限制出席典禮的人數,很難得,這一次除了我的家人外,一眾同事、義師、義工和家長學生都能夠到場,一同分享這份屬於大家的榮譽。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陳葒 慈善教育機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